六里山计生网格化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2018-07-09 12:04:00来源:作者:

  六里山计生把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紧紧融入到计生网格化服务工作之中,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眼睛、嘴巴和腿脚”的作用,深入开展“八大关怀”行动,形成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良好局面。

  建立“失独”家庭网格化帮扶对子。“失独”家庭由计生科及社区计生干部和所在网格的网格员作为日常联系人,负责月随访、月联系,掌握“失独”发生、人员变化、家庭需求、困难问题等情况,并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反馈到社区居委会。

  发挥“三大员”作用见实效。在特殊家庭帮扶中,网格员不仅当好“失独”家庭的信息收集员、事务联络员,还身体力行当好“失独”家庭的帮扶员。他们通过日常入户随访把特殊家庭帮扶政策及时传达给被帮扶人,为他们申办特别扶助,在传统节日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不仅入户帮扶,还邀请“失独”人员参加社区活动,帮助他们融入社区大家庭。让“失独”家庭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人间的真情。(张叶 筱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