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计生协携手“简单爱”开展“优生优育小指南,保驾护航准妈妈”孕产大讲堂

2018-07-09 11:58:00来源:作者:

  随着人们对于生育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育龄群众已开始备孕,而在备孕以及待产过程中如何才能孕育并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还是很多备孕和待产的妇女们共同面临的疑虑和困惑。

  为此,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计生协继续携手--“简单爱”母乳哺育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优生优育小指南,保驾护航准妈妈”为主题的孕产大讲堂在二七街道的一楼大会议室举行,“简单爱”的专家李双蕾为大家授课,来自二七地区7个社区的50多名备孕、在孕以及哺乳期的妈妈们踊跃参加,积极互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课堂上,李老师通过幻灯片、模拟示范、情景再现等方式,以孕前检查的重要性和必查项目,孕期产检周期、产检项目和费用,以及每期产检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声情并茂的详细阐述了优生优育等知识;以课堂你猜我答、举手抢答和争相讨论等轻松有趣的互动方式,一一纠正并解答家长们在备孕及待产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和普遍现象,使育龄妇女们不知不觉的在欢声笑语中将优生优育的先进知识深深印在脑海里。

  通过开展此次优生优育知识大课堂,使越来越多即将备孕和待产的准妈妈们避开生育盲区和“谣言”,为她们今后备孕及待产指明方向、铺平道路。为使最先进的优生优育和母婴健康知识能够继续普及达到常态化,自本月起,二七街道计生协将继续与“简单爱”有机结合,有效利用社区计生协会“会员之家”、"人口学校"等社区平台,根据不同阶段育龄群众的需求,陆续开展以“美丽孕期,给你聪明健康的宝宝”、“吃母乳,你好宝宝也好”、“养一个爱吃饭的宝宝”、“宝宝睡得好,我们心情好”等内容为主题的每周一期共10期的系列母婴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不仅提升了二七地区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更促进了二七地区计划生育工作和谐健康发展。(井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