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计生协开展预防“两癌”大型免费生殖健康讲座

2018-07-09 11:55:00来源:作者:

  近年来,乳腺和宫颈疾病已成为女性常见病、多发病,在恶性肿瘤发病率上,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最高发,严重影响育龄妇女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提高二七地区育龄妇女预防两癌的保健意识和生殖水平,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降低“两癌”的死亡率。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计生协联合山东省立医院南院在街道大会议室开展预防“两癌”大型免费生殖健康讲座,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陈燕主任授课,辖区近60名育龄妇女踊跃参加,积极互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讲座中,陈主任对我国目前宫颈癌和乳腺疾病的概况和数据分析,以及女性生殖机理、预防与护理和如何进行平衡膳食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与剖析,并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传播途径、发病原因、癌前症状和高发人群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建议她们学会“自我诊断”和定期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以便能够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有效地防范“两癌”发生,提高健康生活质量。

  通过预防“两癌”健康知识讲座,辖区育龄妇女更好地了解到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形成过程及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她们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对“两癌”及常见的妇科疾病能够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居民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让她们懂得了许多生殖健康知识,对预防“两癌”等妇科疾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仅提升了二七地区计生家庭幸福指数,更进一步促进了二七地区计划生育工作和谐健康发展。(井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