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温暖居民心”

2018-07-06 14:14:00来源:作者: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习俗,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613日上午,王官庄街道各社区开展“端午送粽子,温暖居民心”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端午节粽子,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把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九点钟居民们纷纷赶来,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携手包粽子。有包粽子娴熟的“能手”,有从未包过粽子的“新手”,“老手”带“新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不一会儿,一盘盘的粽子就包好了。

  工作人员将粽子装好盒,一盒盒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社区楼长、环卫工还有不方便行走的老党员家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和他们提前共度端午节。

  社区老党员廉老师感慨地说:“这些年,社区不但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饼,还经常给我们开展一些关于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我们真诚地感谢!”

  “社区工作人员平日里工作那么忙,都还记得给我们送粽子,让我感觉备受关怀,心理无比温暖与开心”社区楼长李阿姨欣慰地说到。

  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了社区和谐氛围,增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端午送粽子活动,让社区内居民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