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组织社区妇女主任业务培训

2018-07-02 15:13:00来源:作者:

  社区妇女主任工作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其工作任重而道远,繁杂而反复,对于社区、街道办事处来讲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服务型工作!为了加强社区妇女主任的业务能力、及为社区百姓服务的水准要求!根据街道办事处和上级安排,由西城卫计办具体负责,将西城十三个社区妇女主任组织在一起,开展为期二十天左右的业务培训。 

  一、按照计划,组织培训。 

  本次社区妇女主任培训,是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上级的有关要求开展的。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召开卫计办负责人会议,认真部署,切实叮咛,一定要将本年度妇女主任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切实开展,真正将政策法规、生育常识、健康理论等融入到培训中去。而后,卫计办又专门召开多次会议,商定培训计划、讲解人、培训内容及活动等。并且规定培训期间,各社区妇女主任原则上不许请假。 

  二、认真准备,精准讲解。 

  为了准备本次培训,卫计办李主任、马主任专门安排抽调工作时间长、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老计生工作人员任讲师,并且要求讲师们按照要求和实际情况,仔细选课、认真备课,切实让妇女主任们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用在实处。各位讲师,根据领导要求,也很细心负责,在各自负责的工作领域,精挑细选每一门课程,选课之后,努力做到使每门课程内容丰富充实,结合工作实际,加入案例讲解,使妇女主任们能够听懂、听会、会用!另外,对新上任的妇女主任,讲师们更加耐心认真的讲解指导,老妇女主任也很热心的从旁帮助,使她们更快的融入到岗位中去!!! 

  三、专家指导、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次培训工作,充实培训内容,上级部门派出多名专家来进行专门指导,开课授教。在卫计办人口之家的讲堂上,每名专家先是传授理论知识,讲解法规政策及生殖健康常识,而后,每名妇女主任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向专家们提出问题,专家们也很耐心细致生动地一一解答。此次培训正是有了专家们的大力相助,才使培训内容更加的充实,课堂气氛更加的活跃,也让各妇女主任更加的积极活跃的参与其中,培训也受到了明显的推动效果。 

  四、培训考核,回头常看。 

  经过二十余日的辛勤培训,各社区妇女主任纷纷表示知识能力见长,业务水平进一步拓宽。接下来,卫计办组织了社区妇女主任培训知识考试,对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常识、计生业务流程等等培训内容进行了试卷闭卷考试,并安排讲师们改卷打分,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卫计办将结合本次培训,抓好“回头看”督导工作,使妇女主任们更好地在岗位上为西城辖区居民服务。(杨红霞 张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