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计生协:加大力度治理人口性别比难题

2018-06-29 16:35:00来源:作者:

  近年来,龙居镇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作为计划生育的核心工作来抓,是检验计划生育工作质量的关键和要害问题。计生协会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打击“两非工作,集中精力全力推进,探索创新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了出生人口性别比较大幅度的下降。 

  一大力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赢得辖区群众对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的支持、参与和配合。 

  二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龙居镇计生协把性别比治理的目标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绩效考核中。建立健全了性别比治理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性别比治理包保责任制,主抓村(居)落实,抓好孕情跟踪监控,将工作目标和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到各村,奖惩办法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对重点对象落实跟踪服务责任人,发现不明原因孕情消失和“两非线索,及时上报严格控制违法生育。 

  三大力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公立医院及其有关人员的监管和两非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个体诊所、地下黑诊所、流动B超、民营医院的两非行为。加大区域协作力度,健全有奖举报制度,发现要案线索坚决追查到底。(初长江 岳彩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