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计生协努力创建幸福家庭

2018-06-29 16:34:00来源:作者:

  近年来,龙居镇计生协会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力度,通过开展结对帮扶、计生助福、生活关怀等活动,真情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努力创建幸福家庭生活,受到群众好评。 

  开展结对帮扶。协会建立计生特殊家庭档案,组织志愿者与他们结成服务对子,发放亲情关爱卡,经常上门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每逢春节等重大节日,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他们共度节日,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祝福。 

  开展计生助福活动。对计生特殊家庭,积极协调民政、劳保、教育等部门联合对计生特殊家庭在就医、低保等方面提供救助,让他们真正感受党和国家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关怀关爱,树立美好生活信念。 

  开展关怀服务。定期组织计生站、卫生院等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医疗保健服务,对有生育意愿的积极开展生育关怀,开展免费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讲解优生优育知识,加强孕情跟踪服务,积极帮助她们创建幸福家庭生活。(初长江 岳彩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