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计生协:以人为本 多举措推动计生工作步入新常态

2018-06-29 16:34: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龙居镇计生协会以稳定生育水平、倡树婚育新风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思路,创优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标准,多管齐下推动计生工作步入新常态。 

  从服务群众出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把宣传教育作为当前计生协会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围绕“共建和谐计生”宣传教育主题,采取面对面、温馨化、个性化、知识化的宣传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 

  从难点问题着眼,下大力气攻坚克难。针对社会抚养费取证难、征收难、执行难的问题,在认真调研,全面了解实情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抽调专人具体从事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工作,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并在多方努力下,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有了很大改善。 

  从薄弱环节突破,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加强流动人口现居住地计生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及计划生育方面的权益、义务等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外来育龄人员的持证意识、依法生育意识,提高流动人口自觉参与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的主动性。加强动态管理。加大对村、用工单位、专业市场的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情况的稽查力度,经常性、不定期地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稽查,对薄弱环节重点加强指导,限期整改。(初长江 岳彩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