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计生协:多举措促进计划生育工作开展

2018-06-29 16:33:00来源:作者:

  近年来,龙居镇计生协会充分发挥会员的"宣传、服务、监督、"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为群众的生产、生活、生育着想,协会使得"计划生育有新观念,增收致富有新发展、家庭设施有新变化、家风文明有新面貌",有力地促进了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 

  推动婚育新风进万家。该镇在宣传方式上,由原先的计生知识集中性宣传创新为松散性、面对面宣传,突出宣传的个性化,在入户宣传品的形成和数量上实现了突破和创新。一是在各村建立完善婚育文化宣传橱窗,精心配置宣传内容,且定期更新,以形象、生动、直观的形式宣传婚育新风尚。二是每年组织印制或购买一些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针对性、吸引性的计生宣传品,发放到千家万户。 

  制订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计生协会规章制度。该协会在管理制度建设上,从基层基础、活动形式、网络建设、群众参与、保障措施和综合效果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做到定项、定量、定点、定责。同时,根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了《村民自治章程》,并作为村计生协工作蓝本,充分结合本地情况村情民意,制定村协会《自治章程》,推进了村民自治工作的有序开展。 

  提高群众满意度。计生协会始终把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以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先后通过举办过文艺比赛、义工便民服务日、免费法律咨询等活动,深入向群众普及生殖健康保健知识,推行避孕节育方法的知情选择,免费提供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有效地发挥了计生协会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增强了计生协会的影响力、渗透力和凝聚力,活跃了农村的文化生活,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把计生贫困家庭作为帮扶重点,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广大协会会员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开展计划生育与妇女发展生产、妇幼保健相结合活动,鼓励和支持计划生育户参与市场经济,提高人均收入,达到致富和推动计生工作良性循环的目的。(初长江 岳彩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