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计生协:四个强化不断推进协会建设

2018-06-29 16:32:00来源:作者:

  为增强计划生育协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公信力,龙居镇计生协会坚持“四个强化”不断推进计划生育协会建设。 

  一是强化协会制度建设。定期召开会议,建立健全协会“服务、宣传、培训、例会、民主监督”等制度,有序开展各项计生协会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企业举办政策法规、人口文化、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全面提高协会会员和广大群众的计生知识知晓率,更好地传播婚育新风尚,丰富群众生活。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为群众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生育方面的难题。 

  三是强化生育关怀。联合民政部门坚持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结对帮扶空巢老人,积极组织协会志愿者开展扶贫结队慰问活动。 

  四是强化群众自治。基层计生协会认真履行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职能,发挥好组织、服务、管理、协调等社会自治功能,规范开展村(居)民自治工作,有力促进广大居民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初长江 岳彩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