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计生协:适应新形势 打造基层计生工作新局面

2018-06-28 18:24:00来源:作者:

  面对新常态下计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辛店街道计生协深入分析研究计生新常态下面临的困难和机遇,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凝心聚力适应新常态、谱写新篇章,努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风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经过认真思虑和梳理要抓哪些工作,先抓什么,后抓什么,哪些工作需要巩固提高,哪些工作需要探索推进,做到了脑子清楚,心中有数,及时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参加全街道免费孕检任务。开展打击“两非”线索排查工作,对私自孕情中断人员在完善审批材料的过程中收集“两非”线索,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做好村级“两室一校”硬件设施的整建工作。对未达到“两室一校”建设标准的村进行摸底,对不达标的村要及时对村级硬件设施进行提升。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落实责任主体,把工作任务逐级、逐项明晰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通过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力抓好“两控”工作。一是抓好违法生育控制,确保应纳入管理人员一人不漏,最大限度地杜绝违法生育现象的发生;二是抓好二胎性别比控制,不断加大孕情管理跟踪服务和奖惩力度,形成严密的防控网和责任追究的高压线。 

  抓好经常性工作。要坚持经常工作抓经常,时刻绷紧防控弦,切实打牢软硬件基础,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狠抓妇检查体措施落实。 

  做好违法生育倒查和责任回推工作。开展违法生育成因倒查活动,根据怀孕周期和妇检查体情况分析违法生育原因,要严肃查处一批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责任人。 

  全力抓好依法行政。对私自中断孕情户、违法生育户、外逃户,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惩处一起,确保起到应有的威慑效果。 

  强化任务落实。对经常性工作和综合查体服务活动涉及的任务指标,提前谋划,拉出清单,分解目标,明确责任,全力以赴督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加强日常监控和平时调查。对村级开展日常监控、落实动态管理;适时开展“计划生育大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各村存在的计划生育问题,详细掌握了解育龄群众的婚育状况和生育意愿,切实推进计划生育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盖倩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