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三夏”期间计生工作不断档

2018-06-12 16:21:00来源:作者:

  进入三夏以来,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计生办抓住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返乡务工人员的计生工作,确保“三夏”期间计生工作不断档,以推动全年计生工作扎实进行。

  一是落实任务与目标。计生办及时召开了计生工作专项会议,部署“三夏”期间计生工作任务与目标,保证“三夏”期间计生工作不放松。

  二是强化措施。利用“三夏”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高峰期,重点抓好未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人员的清理清查,力争实现避孕节育措施全面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做好“三夏”期间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宣传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把计生工作纳入村级年终考核和干部年终评优选模的主要考评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推动“三夏”期间计生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加大宣传。利用村级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融入到“三夏”期间。(平安街道宣传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