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业务培训 提升计生服务质量

2018-05-24 15:06:00来源:作者:

  为更好地做好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510-11日,市中区卫计局举办了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全区所有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科全体工作人员、村居计生干部参加了会议,我办共有10人参加了培训,会期两天。

  会上,田副局长针对此次培训做了动员讲话,对今年国家机构改革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取消改成卫生健康委员会后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原先是以管理为主,现在是以服务为主,要转变观念,同时对全区计划生育工作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广大计生工作人员为计划生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计划生育工作认识站位要更高,二是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把握要更准,三是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落实要更强。

  培训班上还邀请了市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家庭发展处两位处长对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式及省、市计生重点工作及考核进行了现场授课。随后,市妇幼保健院的主治医师就健康素养优生优育进行了授课,区卫生计生局相关科室也相继开展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各业务科室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解决了许多在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有效提高了计生干部的业务能力,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人口计生服务工作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计划生育科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落实培训班精神,做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工作中端正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赵允国 王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