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纬一路社区——走进老商埠红色记忆圈

2018-05-24 15:03:00来源:作者: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红色精神必须得到坚守与发扬,为积极响应这一伟大号召,59日,大观园街道纬一路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育龄群众及儿童一起走进辖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穿越”回旧时光,感受百年商埠的绝代风华。

  1904年,一声火车的汽笛长鸣,开启了济南商埠时代,解说员从开埠以来建立并保存至今的经典建筑、老商埠传承至今的老字号、先锋模范党员人物介绍、党员群众提供的老物件展示、老党员“献礼十九大”书画作品等几方面逐步介绍,随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幅幅红色情节的画作,让育龄群众及儿童领略了老商埠旧时代的车水马龙。特别是在讲解到大观园辖区汇聚了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3处,是市中区老建筑最多的街道,其中国家级保护建筑就多达9处时,更是让大家对这个旧时代肃然起敬;邮票、粮票、印章……看到这些过去时代的生活缩影,在追忆那段流金岁月的同时,更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旧时代有先人的开路,新时代更需要我们的坚守,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立今朝潮头续谱华章。

  通过此活动让育龄群众及儿童们铭记勿忘初心,在自觉感悟中传承红色精神,在追忆传统中激发斗志,让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为国之发展注入强大力量。(郑桂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