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镇开展庆“5.29”宣传服务活动

2018-05-24 14:55:00来源:作者:

  

  今年“5.29”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8周年,也是第20个全国“会员活动日”。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计生协会借“5.29会员活动日”之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自身优势和特色,结合本镇实际,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为广大会员和群众送服务、送关怀活动。 

  一是利用黑板报、公共信息栏、宣传橱窗等形式,进行男、女生殖健康知识,预防艾滋病、关爱计划生育弱势人群及响应计划生育政策等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上门对育龄妇女进行面对面的宣传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婚、育、方面的道德规范,宏扬新的道德风尚,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建设幸福文明家庭;宣扬计划生育人人有责、优生优育、生男生女顺其自然、关爱女孩、尊敬老人、夫妻恩爱、善教子女、家庭和睦等知识使广大群众的生活更和谐美好。 

  三是关爱女孩走访慰问活动,实施亲情帮扶,挨户走访慰问困难女孩户,为其送上问候和亲切的关爱。 

  四是切实加强宣传,营造计生氛围。通过利用微信、计生宣传车、村广播喇叭等多种方式开展计划生育宣传。积极学习落实《中国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生活方式,促进优生优育、男女平等和家庭幸福,积极展现广大协会会员的精神风貌,展现计划生育工作的伟大成就,形成浓厚的计划生育舆论氛围。 积极创新思维,开展多彩活动。立足实际,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创新思维,积极开展“物资救助、精神慰籍等活动,深入各村走访入户,力所能及的帮助计生困难户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陪空巢老人聊天,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失独家庭,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 

  今后,我镇计划生育协会会员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镇计划生育工作,携手共进,积极奉献,为创建和谐山口做出应有的贡献。(张道印 池平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