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中心卫生院四项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5-24 14:50: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我院围绕“群众满意”系列活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率,深化医院内部改革,群众满意程度持续提升。 

  建立长效机制,落实院务党务公开。建立健全各项监督机制,不断改善服务态度,并在医院醒目位置向社会公开张贴,同时还聘请了十名行风监督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注重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围绕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先后开展了“岗位大比武大练兵”“服务质量评比”等活动。建立投诉处罚机制,发现一起因服务态度引起群众投诉的就处罚一起,切实改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转变服务方式,提升卫生正面形象。立足让群众得实惠宗旨,充分发挥职工主观能动性和医疗行业优势,切实转变服务方式,变大夫接诊、坐诊为出诊和义诊。今年以来,先后多次开展敬老院五保老人送温暖,为五保老人免费体检、义诊,为群众体检义诊等活动,接待服务群众约3000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注重医疗安全,严防医疗纠纷发生。制定防范处理医疗事故预案,切实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注重医患沟通,主动加强与病人的对接联系,耐心向群众交代和解释病情,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注重职工安全生产教育,时刻绷紧医疗安全这根弦,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确保抢救渠道畅通。(王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