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诺 我服务--家庭签约医生在行动

2018-05-22 15:48:00来源:作者:

  

  今天是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居民健康“守门人”作用,落实国家、省、市、区卫计委相关政策,519日上午,道朗卫生院在道朗集市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义诊”活动。活动当天,我院医生为100余人提供医疗服务,与60余户家庭签约。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的关键环节,能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中就得到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道朗卫生院选派具有良好专业素养、人际沟通能力及一定年限临床诊疗工作经验的临床及护理等科室精干医务人员组成了“家庭签约医生”诊疗团队,以辖区内常住居民(优先覆盖慢性病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失独家庭等重点人群)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咨询服务、个性化服务、预约服务及转诊服务。

  道朗镇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比较高,今天借助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来开展活动,是为了更好的扩大影响,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优点。对于签约后的居民,可以享受免费的国家基本卫生公共服务的项目,也可自主选择有偿服务的服务包。相关医务人员会根据服务对象的病情和需要来制定专属的服务内容,并将定期做体检和更改医嘱,在病情无法控制的时候,将开通绿色通道转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诊疗。提供24小时的电话咨询,给与健康、预防、保健等方面的指导,家庭医生将会以“健康守门人”的形象出现,不仅可以单纯治疗疾病,还会主动帮助服务对象的家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孙同涛 胡振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