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开展避孕药具专项清理清查

2018-05-22 15:30:00来源:作者:

  为了进一步规范国家免费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防止“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流入市场,近期,鄄城县卫计局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组织人员利用7天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避孕药具专项暗访清查工作。 

  清查组对城区所有的医药门店、医疗诊所、夫妻保健店分别下达了《关于严禁销售“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的通知》,签订了《关于禁止销售“国家免费提供”计划生育药具协议书》,使其了解计划生育避孕药具政策法规,从而自觉提高认识,遵守相关规定。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共清查药店19家、夫妻保健品店17家、个体诊所45家,均未发现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流入市场有价销售现象。 

  通过开展此次清理清查活动,进一步净化了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市场,加强了对国家免费发放药具相关政策以及国家免费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等知识的宣传力度,确保了计划生育药具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为广大群众使用安全、有效的避孕药具提供了保障。 (张建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