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座谈会

2018-05-18 16:05:00来源:作者:

  

  为摸清全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和解决签约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5月17日下午,李沧区卫计局组织召开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座谈会,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区疾控、区妇幼、区社区办等专业机构及全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领导及全科医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区卫计局黄磊副局长主持。在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近期省市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文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其次,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结合各自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对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对工作中好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龙头,必须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要想办法积极推进,要从组织建设、服务包标准制定、宣传教育及人员培训等方面下功夫。 

  下一步,区卫计局将根据座谈会讨论内容,做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督导力度,推动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社区卫生服务重点任务的扎实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