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型广场义诊宣传活动

2018-05-18 16:03:00来源:作者:

  

  在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提高居民签约积极性,5月18日上午,李沧区卫计局以“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组织全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李沧区文化广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暨义诊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全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的10余支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通过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及体重、进行政策咨询与宣传、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服务,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政策与内容、签约的优点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此外,对符合条件且有签约意愿的居民,现场初步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建立个人档案、发放联系卡等,为居民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服务,受到群众的欢迎。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和展板共20余块,现场签约居民数十人。 

  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李沧区卫计局高度重视,强化重点,挖掘亮点,全面提高签约服务质量和水平,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区已成立167支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舒心的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