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卫计系统医疗纠纷防范培训会在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2018-05-18 15:59: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推进平安医院建设,2018年5月17日下午,平度市卫计系统医疗纠纷防范培训会在我院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平度市卫计局副局长郭雅丽、医政科李听波科长、全市各医疗机构医疗骨干和我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医务人员近180人参会。 

  会议特邀陈吉才律师作了《通过案例看医疗纠纷的防范及处理》讲座。陈律师是山东天正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业从事医疗纠纷处置,先后为平度市人民医院、平度市中医医院、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培训会上,陈律师结合近几年来身边发生的案例和部分医疗机构的经验、教训以及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的重要性;围绕“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做好沟通工作、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树立证据意识”等几个方面生动详尽的阐释了如何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如何营造医患和谐的环境,并对实践中常碰到的、容易引起医患矛盾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对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他指出,妥善处理好各类医患矛盾,维护好医患双方共同利益是我们的职责。在实际处理医疗纠纷事件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意想不到的变化,要合理利用控制技巧,了解医患纠纷产生的深层原因,理顺解决纠纷的途径、程序,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 

  陈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陈律师高深的专业精神和素养,在场的医务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 

  最后,卫计局医政科李听波科长做了总结,希望各医疗机构认真组织自查自纠,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着重强调了三点:1、希望全体医务人员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和最新诊疗指南,用理论指导临床实践工作。2、认真如实做好各种记录和知情同意书的填写,详细询问病史,规范病历书写。3、严格依法执业,在资质范围内各司其责。 

  此次培训会议,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和处理能力,对于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提高医院医疗安全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平度二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