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守护生命】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庆祝护士节系列活动

2018-05-18 15:55:00来源:作者:

  

  在这鲜花盛开、充满希望的五月,迎来了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 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连日来,全院上下举办了系列护士节庆祝活动。 

  

  11日上午九点,在门诊大厅,随着歌声响起,6位可爱的美护士缓缓走出,向大家展示了护理基本礼仪,随后更多美小护加入队伍,一起跳起“快闪”舞蹈,前来就诊的患者被吸引,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份惊喜。快闪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手持鲜花和小礼物,分发给大厅里的门诊患者,让他们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上午十一点,医院领导班子来到各科室,向护士们送上鲜花和蛋糕,向她们表达节日祝福。 

  11日下午两点,医院召开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王建磊主持会议。会上,市卫计局副局长郭雅丽、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书君向默默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全体护士们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医院的医师们用一首医护版的《凉凉》为护士送上了节日祝福。随后,季总护士长带领参赛人员向大家展示了标准化沟通情景剧、孙晓宁护士为大家带来了说课比赛PPT展示、急诊吴金波护士长为大家做了延伸护理服务科室汇报。最后,由王玉敏副书记公布延伸服务优秀科室名单、“患者最满意护士”名单及 “提灯天使”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和鲜花。 

  12日上午,在马祥平副院长带领下,参观了每一个护士站的节日装扮,并向她们送去节日祝福。同时,为住院楼的每一位病号发放了护士节小礼物,让病号和护士一起感受节日气氛。

  

  护士,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对病人来说,她们像一缕春风,又似一道阳光。一声亲切的问候,会令病人放下几丝忐忑,一个鼓励的眼神,会令病人增加几分力量,一双轻柔的手,会令病人减去几分病痛...她们是微小的水滴,在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着自己;她们是提灯女神,为病人点燃了生命的火炬,驱走病魔笼罩的黑暗。(平度二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