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融,互助友爱】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8-05-18 15:53:00来源:作者:

  

  今年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为了提高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程度,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5月16日上午,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围绕“残健供融,互助友爱”全国助残日主题,组织志愿者走进在同和白埠社区幸福院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为30余名低保老人进行了义齿安装筛查,其中符合义齿安装标准的有9人。各科室医护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讲解义齿安装标准和残疾人的一些优惠政策,认真地为老人填写告知书、筛查登记表,做好信息统计,为后续义齿安装打好铺垫。此次活动还有中医康复医师为残疾人员进行肢体康复指导、专科护士为有压疮老人提供伤口、造口专业护理指导,并免费为老人测血压,从多方面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幸福院负责人约定时间,医院集中安排车辆将符合义齿安装条件的老人接到医院,为老人免费安装义齿,让他们重新拥有咀嚼的能力,从而增进了老人身体健康,提高了老人的生活质量!(平度二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