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安临站镇卫生院“手足口病”防治知识走进课堂

2018-05-15 16:21:00来源:作者: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在每年的4月到6月是传染高发期。主要通过接触患者鼻咽分泌物、唾液、疱疹液、粪便,以及接触被污染的玩具、奶瓶、餐饮具等物品进行传播。为了正确认识手足口病,普及手足口病的防治知识,肥城安临站镇卫生院于2018年5月9日来到镇中心小学开展手足口病防治知识的专题课堂。在宣教室首先让小学生们观看了手足口病的动画视频,然后给每个学生发放手足口病的防治知识宣传单,由工作人员以互动的形式和小学生共同学习了手册上的知识,详细讲解了手足口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特别叮嘱每个小学生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个人和环境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病患者;不与他人共用个人物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晒衣服被褥;流行期间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欠佳的公共场所;接种手足口EV71疫苗是目前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预防手足口病宣传单200多份,让学生对手足口病有更深的认识,并把健康知识手册带回家,与父母共同学习,积极预防,正确对待,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讲座积极互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受到老师和学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安临站镇卫生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