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霍乱处置应急演练

2018-05-15 16:18:00来源:作者:

  

  5月14日,三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反应迅速、措施果断;科室配合、分工协作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了霍乱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胶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中心首先制定了霍乱处置演练脚本,包括演练目的、演练依据、演练形式等进行详细说明并对科室人员进行分工,达到了演练依据充分、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报告及时、处置规范、应对有效,充分体现了演练脚本的可操作性。 

  本次演练活动由中心主任亲自上阵指挥,各科室全力配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示范规范性操作方法;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协作和团队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中心突发传染病防控意识及各部门业务水平。 

  通过演练也暴露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中心主任要求,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各参演科室针对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总结并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