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扎实做好流动人口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2018-05-08 17:11:00来源:作者:

  随着流动人口、失业人员、人户分离等特殊人群的不断出现,加之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生殖保健需求与日俱增,为了满足流动人口对避孕药具的需求,鄄城县药具管理站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流动人口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流动人口药具管理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层层把药具管理纳入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中,统一布置、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统一评估,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及其它管理制度,保证工作有章可循,明确乡镇、村居、社区药具管理人员的任务和职责。 

  二是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根据流动人口育龄群众需求,在城区和乡镇设立多个药具发放点,解决了流动人口领取药具难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流动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的需求。药具室悬挂免费发放药具标示牌,并有图文并茂的药具知识挂图,使广大流动人口能够更多、更好、更快地获取避孕信息。药管人员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坚持以人为本,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把育龄群众当作主人,坚持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避孕药具服务,避孕药具服务做到五到位(按计划定量发放药具到位、热情接待育龄群众并解决疑难问题到位、宣传药具知识到位、对药管员培训到位、及时指导基层加强药具发放管理到位);村级送药员做到三清(用药具人数清、药具进销存数量清、使用效果清);三到户(送药具到户、宣传思想工作到户、随访和基本问题解决到户)。真正实现了药具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 

  三是增加网点,提高覆盖。根据城区和城郊流动人口多,居住相对集中的特点,在城区和城郊增设了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发放点,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安全可靠的避孕药具服务,使流动人口在异乡工作,也能享受到温馨真诚服务。(张建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