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社区计生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18-05-08 16:09:00来源:作者:

  按照《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规定,社区每3年召开换届会员大会,三月中旬随着大观园街道5社区两委的换届结束,计生协会也陆续召开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组织开展换届工作。

  街办计生协从实际出发,制定详细换届选举方案和具体工作进度表,做好换届的宣传发动和组织指导,街办成立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制订具体实施方案,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新一届计生协会组织完善后,街道计生协针对协会干部和会员进行普遍培训,特别要对换届后新任协会的会长、秘书长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培训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和计生协会的基本知识等,认真学习贯彻《济南市计划生育协会基层工作规范(试行)》等规范性文件。

  同时,各居协会组织在“两委”的领导下,主动参与到修订完善《村居民自治章程》《计划生育村规民约》等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协会的群众工作优势,参照《全省修订完善计划生育村(居)民公约参考》,结合各居实际情况,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有选择地修改条款。(田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