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纪念“五三”惨案90周年鲜花活动

2018-05-08 16:02:00来源:作者:
  2018年是济南五三惨案发生90周年,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近日,大观园街道经二路社区商埠挎包服务队来到趵突泉北路的济南五三

惨案遗址开展献花活动。

  史料显示,192853日,为阻止南京国民政府北伐,实现分割满蒙、侵占中国东北、华北并进而吞并整个中国的险恶用心,日本帝国主义以保护侨民为借口,对北伐军和济南市民进行突袭和残酷虐杀,残酷杀害中国外交官蔡公时等17人。11日,济南全城失陷,日军纵兵屠掠奸淫,6000余名中国军民被杀害,史称五三惨案。

  在献花活动开始前,商埠挎包服务队队员自发用湿毛巾抹去墓碑上的灰尘并对纪念碑周围环境进行清理。活动开始后,大家在纪念碑下默哀并敬献鲜花,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

  商埠挎包服务队队员表示: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纪念活动不仅是对逝去英灵的缅怀,更是对和平的向往和对战争的鞭笞,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吕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