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计生科参加市中区适龄妇女 “两癌”检查项目启动会

2018-05-08 15:58:00来源:作者:

  27日上午,市中区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会在 济南市市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2018年市中区“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在女性恶性肿瘤中排在前列,已严重威胁着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但是,两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通过筛查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不但可极大降低群众就医负担,更能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家庭的生活质量。因此开展已婚育龄妇女查体和两癌筛查工作,是提升妇女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掌握影响广大妇女健康的危险因素以及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情况,对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加快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分管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切实强化协调配合,合力保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已婚育龄妇女查体、两癌筛查等妇幼健康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工作上顶格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工作开展积极创造条件。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街道要切实做好辖区内适龄妇女的摸底调查工作,卫生计生办要切实承担起辖区内已婚育龄妇女查体和两癌筛查的组织、宣传发动等工作。卫生计生部门要负责做好监督指导和信息统计工作,认真分析影响我区广大妇女健康的危险因素,全力保障妇女健康。三要强化监督考核。今年,将两癌筛查工作纳入已婚育龄妇女查体指标考核,不断改进和完善查体工作。(赵娅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