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计生科召开适龄妇女“两癌”查体工作会

2018-05-08 15:51:00来源:作者:
  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辖区适龄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为工作重点的“两癌”专项健康查体工作。为确保这项工作实施顺利,及时召开了各居计生主任关于“两癌”查体会议,安排部署两癌筛查工作。成立了“两癌”筛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责任及工作流程。

  其次,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积极向辖区适龄妇女发放关于“两癌”宣传单,印制农村35~64周岁适龄妇女登记表和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知情同意书》200余份,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广泛宣传两癌预防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特别是广大适龄妇女预防两癌知识知晓率和参与率。

  第三,制定措施,做好救助。对查出的疑似病人,按照上级政策和大病救助补偿,进行救助。随时随地做好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患者的跟踪随访工作。

  通过免费“两癌”筛查,切实掌握我适龄妇女妇科疾病的发病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断提高妇女的生活质量,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提高治愈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赵娅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