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健康扶贫”公益行动侧记

2018-04-19 16:56:00来源:作者:

  

  2018年4月13日一大早,空气中飘洒着零星春雨,温度也比平日里低了许多,但临清市新华办事处卫生院里却充满了热闹的人声,辖区内因病致贫的村民们都早早地等候在这里,因为大家都知道要有省城的专家来卫生院义诊。 

  据了解,在农村有很多健康扶贫贫困户都患有腰椎间突出、腿疼、静脉曲张、脉管炎等慢性疾病,病痛长期折磨着患者,同时也是导致贫困患者丧失劳动能力的主要原因之一。上午8点,两家省级爱心医院的专家们准时来到了新华卫生院,现场对近100名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并对患者做了健康指导服务,对贫困户家庭提供了优惠直至免费医疗服务。

   

  临清市“健康扶贫”——省城专家到基层公益行动,紧密围绕“健康扶贫”工作要求,针对群众迫切需要系统科学的健康指导和技术服务的实际需求而展开,活动由临清市卫计局联合省级媒体组织开展,邀请省级爱心医院的知名专家到基层义诊,把免费的医疗便利送到了贫困群众家门口。此项活动将会在临清市长期开展下去,力争做到切实帮助基层贫困群众解决疾病困扰,让贫困患者医疗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张庆航 邢以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