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庄街道“五到家”服务受欢迎

2018-04-19 15:33:00来源:作者:

  今年来,傅庄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坚持以“五到家”活动为载体,倾力打造优质服务特色品牌。 

  婚育新风宣传到家。对各村居服务室、人口学校、宣传栏、政务公开栏,宣传文化一条街进行标准化改造和重新布置。利用多种形式,深入每家每户发放婚育新风宣传品。 

  生殖健康服务到家。聘请医院专家,在各村开展健康查体、妇科病遗传病筛查等服务,认真做好生殖健康服务随访记录,建立育龄妇女健康档案。 

  生育节育访问到家。村计生主任上门为产妇询问其心理状况和身体适应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指导顺利度过恢复期的疾病防治,宣传妇幼保健等知识。 

  避孕药具发放到家。对生育后的育龄群众,及时送避孕药具上门,耐心细致讲解使用方法,根据育龄群众身体情况,帮助选择适合的避孕措施。 

  优惠政策落实到家。组织优惠政策落实及帮扶小组,将各项优惠政策送到每家每户,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深入特困计生家庭,了解其疾苦忧患,并结成帮扶对子。(张连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