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庄街道“四项坚持”确保人口协调发展

2018-03-15 16:29:00来源:作者: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傅庄街道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人口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创新内涵。傅庄街道始终把人口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科学发展体系,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断强化党政领导、相关部门和各村委会目标责任,健全性别比综合治理机制,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确保街道人口工作协调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开展幸福家庭创建,联合区计生服务中心、街道卫生院实施生命健康、孕前优生检查、青春期教育工程,不断规范流动人口均等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生命健康水平。 

  坚持政策落实。全面落实一、二孩生育服务登记、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制度,实施“生育关怀”致富工程,对特困计生家庭给予全方位的帮扶救助,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坚持和谐稳定。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创新服务理念、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确保“旗帜不倒、阵地不失、队伍不散、人心不乱”。推行村级行政服务代理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打造高效务实、便民维权、清正廉洁的和谐计生品牌。(张连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