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卫计局加强监督执法工作 推动行业作风建设走向深入

2018-03-15 16:28:00来源:作者:

   临清市卫计局切实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引领行业作风建设走向深入。以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了综合执法能力,有效维护了公共医疗服务秩序,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切实加强监督执法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重点多面广线长,队伍的能力和作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市卫计局定期举办全市卫计系统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班,对执法监督队伍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培养卫生计生执法监督人员执行工作立说立行的作风,在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积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不定期开展执法风纪稽查,严查违反执法风纪的行为,树立了卫计监督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进一步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程序和文书管理,全面推行监督员资格管理、持证上岗。在医疗机构综合执法检查、传染病防控监督开展“双随机”检查。落实监督检查工作责任制,按照“谁许可,谁监管”、“谁管辖,谁监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项监督工作的有力开展。 

   依法依规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在日常监督执法工作中坚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有案不办、以管代罚的工作作风,从根本上促进行业作风的转变。(张庆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