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镇:“一二三”力促计生协会上台阶

2018-03-15 16:22:00来源:作者:

  峄城区峨山镇计生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基本国策与改革创新相结合,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一二三”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2017年度被评为全市计生协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抓好 “一个融合”。坚持高点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卫计工作改革发展的需要,把协会工作融入到全镇卫计事业的转型发展中。

  二是强化“两个保障”。强化制度保障,健全完善协会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强化考核保障,把组织建设、经费保障、业务工作纳入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不断提高协会工作水平。

   三是打造“三个平台”。搭建教育培训平台。整合村级人口健康教育资源、学校青春期健康教育俱乐部,开办卫计大讲堂。搭建群众自治平台,紧紧抓住村两委班子换届之机,及时组织村级协会换届,开展新一轮村规民约地修订完善工作,因地制宜地推进合约化服务管理。搭建便民利民平台,充分利用计生服务大厅,村及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推进协会工作代办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高效的幸福家庭创建项目、生育关怀等帮扶救助服务,努力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张厚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