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夯实基础 促和谐计生发展

2018-03-08 10:40:00来源:作者:

  近日,长清区平安街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技术力量对辖区内育龄妇女及流动人口开展春季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健康保障。

  一、注重政策导向,宣传政策入户到人。在查体现场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人二、注重查体质量,确保查体结果真实有效。B超、乳腺、妇科等技术医生严格操作规程、认真细致检查,将检查结果准确填入《妇检档案》中,作为妇女个人健康档案存档。严格落实“四签字”制度,妇检时携带身份证,坚决杜绝假查、替查、错查、漏查等现象的发生。对应查未到的人员积极督促,落实环情孕情。

  二、注重流动人口,保证交流监管不出漏洞。对流入妇女单独登记列表,查体后第一时间通过平台发送查体通报。进一步采取网上核实、电话核实、比对核实等有效办法,加强对流出妇女寄回证明的核实,防止利用流动情况违法生育。口学校等媒介,宣传关爱女孩、免费孕前检测、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避孕节育知识、打击“两非”等知识,引导育龄妇女树立科学的婚育观。给每个育龄妇女免费发放计生宣传档案袋,袋内装各种计生宣传品及药具,抓住育龄妇女高到场率时机将计生宣传落实到户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