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流动人口底子大清理

2018-03-08 10:39:00来源:作者:

  长清区平安街道计生办为及时摸清流动人口管理底数,服务外来人员,利用春节期间,抓住流动人口大量返乡、流动较为频繁的有利时机,在全街道范围内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服务流动人口的清理清查系列活动。

  计生办做好对全街道流动人口信息的清查核对。核实流出、流入人口详细信息的登记,及时掌握重点育龄妇女的生育节育情况,对清理清查的新增流动人口及时进行全员流动人口信息录入,并及时更新其在全员人口数据库中的相关信息。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在流动人口清理清查的基础上,对无《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过期的流出育龄妇女,积极主动为她们办理或更换《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主动联系一次外出未返乡流出重点对象。积极开展“你在他乡还好吗”为主题的慰问活动,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通讯方式主动与在外流动人口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其计划生育相关信息和有效联系方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采取各种形式,给流动人口送亲情、送温暖,做好流动人口中特殊困难家庭走访帮扶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探视慰问工作,帮助流动人口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生育中的实际困难,让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困难家庭感受平安党委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