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卫生院:健康扶贫就医绿色通道 架起贫困人口健康的桥梁

2018-02-28 16:15:00来源:作者:

  2018年春节前后的几个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丁小燕接到了我镇辖区雷家庄省贫患病人口王德桂到区第二中医医院、前沟市贫患病贫困人口宋德安到区第二人民医院后又转诊至人民医院ICU,庙王省贫患病人口胡建新到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的求助电话,丁小燕立即联系各二级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为贫困人口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这样的绿色通道求助方便快捷得益于我院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入户宣教的深入和细致工作。 

  各二级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接到卫生院的电话后,迅速联系相关疾病科室,让贫困人口到达二级医院后能第一时间享受到“先住院后付费”等相关健康扶贫政策。并到达二级医院后直接找到安排好的医师和救治科室,切实缩短了很多的就医时间,各种就医流程快速便捷,免除了交押金,享受了先住院后付费等程序,切实减轻了就医负担,让他们感受到了上下级医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热情。他们不断地为我们的通道服务点赞,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嘴里不断地重复着谢谢这样的言语...... 

  在日常健康扶贫工作中,各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健康扶贫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对接可以联动转诊,其次贫困户可以带着下发的《健康关爱手册》到各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直接进行就诊,各医疗机构通过查询名单确认身份后,提供相应的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再次贫困人口告知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自己是贫困人口,医院通过查询名单确认身份后开通绿色通道。这样的绿色通道服务多措并举将政策落到实处,基层 

  正因为我院认真执行首诊负责制,让健康扶贫医疗服务沉得下去,将健康扶贫政策讲到心坎里,才能取得贫困人口的信任,二级医院对于贫困人口就医认真对待,认识到位,快速反应,高效执行与基层医疗机构才能联动得起来,贫困人口才能享受到服务到位、政策到位、通畅便捷的全方位服务。医护人员用良好的医疗服务和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贫困人口切实享受党和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倪连春 丁小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