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镇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

2018-02-27 16:39:00来源:作者:

  为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孕检查体有人管、管的严的宣传氛围,抓好具体的流动育龄妇女孕环情检测工作。兰陵镇加强对社区计生服务点的责任心教育,做实每年两次的孕检工作,同时与其户籍地的信息交流,两地协作通报其两次查体记录。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避孕等知识宣传。 

  二是技术服务。将流动人口纳入优生促进工作项目,对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提供与户籍人口同等的优生优育、避孕、生殖保健等服务,做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保健等服务零收费。 

  三是帮扶救助。将关怀流动人口纳入生育关怀系列行动,采取慰问、捐资、帮扶结对等方法,将流动人口的特困计生家庭纳入我镇计生公益金享受范围,给予帮扶救助。 

  四是管理服务。对全辖区出租房实行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以户管人、出租人有责的联保责任制,让房东参与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工作,定期为辖区内流动人口提供免费计生技术服务,逐步实现管理服务零门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