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镇:多举措提升计生服务质量

2018-02-27 16:39:00来源:作者:

  新兴镇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为目的,不断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抓宣传营造环境,构建先进生育文化。该镇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努力打造先进的生育文化。在各村建设了高标准的新型生育文化一条街,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宣传教育。 

  以人为本抓服务,健康查体保健康。该镇根据上级要求,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站,更好的为育龄群众服务。积极开展了为育龄群众健康查体活动,今年以来,已多次开展免费查体和诊治妇科疾病。 

  抓保障政策推动,利导机制暖人心。该镇以生育关怀为总抓手,积极健全完善奖励、优先、优惠,扶持、救助、保障六位一体的人口计生政策推动体系,严格落实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特殊计生家庭扶助等优惠政策,让计划生育家庭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受照顾,解除了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大大增加了群众计划生育的内动力。 

  同时,该镇还积极围绕群众需求,组织协调农业、林业、畜牧等方面专家举办培训班,传授种植、养殖知识,帮助发展高效农业。今年以来,该镇举办培训班多期次,群众踊跃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