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镇:以人为本 服务为先

2018-02-27 16:38:00来源:作者:

  一直以来,新兴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深入开展送服务下乡,送政策到户的便民活动,采取多项举措夯实人口计生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该镇围绕群众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强化户外宣传环境。在各公共场所定期展示计划生育宣传展板,在主要交通干线悬挂计生横幅,在中心村的宣传一条街书写固定标语,设立移动宣传标牌。 

  力行服务便民,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进村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活动。开展为民便民服务。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组建专门的医疗队伍,深入全镇开展免费生殖健康及孕前、孕中、孕后检查,并提供计生政策咨询、办证服务、生殖保健等服务需求,公开镇计生服务项目和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办事。 

  严格药具发放服务渠道。镇计生服务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全镇药具的发放、登记和管理工作,村级配备专门的送药员,负责本村使用药具人员的药具送达及随访服务工作。每村都建立药具使用人员档案,有送达人和收到人的共同签名,定期进行随访,从而有效的加强了药具的监管力度,防止药具浪费和流失。 

  扎实阳光计生行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该镇结合村务、政务公开,深入推行阳光计生行动,组织村三职干部进行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定期公开本村各项计生信息,通过公布阳光热线、举报电话和设立群众阳光信箱,提高依法管理和优质服务水平,形成了阳光管理、阳光服务、阳光维权的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