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计生协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2018-02-27 16:38:00来源:作者:

  近年来,临沭县曹庄镇计生协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利用文化阵地,引导孩子学习。在人口学校、会员之家,创办“爱心书屋”,指导留守孩子在课余时间“读好书”,让留守儿童有属于自己的园地,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开展结对帮扶,关爱孩子身心。与妇联等部门联合,积极动员有能力、有爱心、肯奉献的同志担任“爱心妈妈”,对留守儿童实行“一对一”帮扶,定期走访慰问,适时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内心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教育活动,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提供沟通渠道,增进亲情关爱。开展亲情电话联系活动,让每个留守儿童给在外地务工的家长打电话,汇报自己在校学习情况和在家生活情况,聆听父母教诲,增进了留守儿童与家长的感情。  

  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与派出所、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开设法律课堂,讲授青少年法律法规和计生政策。(李会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