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全力打造综合性计生服务便民利民

2018-02-27 14:31:00来源:作者:
    新年伊始,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联合计生协会、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联动优势,借助仪器检查、宣传报道、发放药具等平台方式,积极开展综合性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惠民、便民的西城卫计办。
  升级社区计生服务平台。西城卫计办坚持以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为导向,以创新服务内容为突破口,精心打造三种模式,提升社区计生服务室服务能力,不断满足育龄群众需求。在社区计生服务室开设便民代理服务点,从根本上解决群众“门难找、人难见、政策难懂、事情难办”的问题。探索社区计生与卫生资源整合,建立社区卫生计生服务室,利用卫生资源优势,开设优生咨询台,为育龄妇女实行孕前、孕中和产后全程服务。提升社区计生服务室宣传功能和品位,为育龄群众打造环境优美的“温馨家园”。开放人口活动室,为育龄群众播放生育政策、婚育新风、避孕节育电教片,让每一个到来的群众都能享受到家的温暖。不断塑造计生新形象。
  深入推进“树形象、优服务”系列活动,努力强化“五种意识”,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完善各项计划生育便民制度,以实现、维护、发展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不断创新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新机制,提高依法行政管理工作水平。
  生育政策涉及到千家万户,儿童健康影响到家庭幸福,西城卫计办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打造便民计生。一、做好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确保户户知晓计生政策。“单独两孩”新政策及一系列计生便民惠民政策关系到全县每个家庭的利益,通过入户发放《生育政策十问》等宣传品让群众更加了解计生政策。二、坚持做好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确保服务对象人人满意。做好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办事程序和所需证件。对全西城新婚待孕人员督促及时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优生优育,做好预防出生缺陷工作。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独生子女残疾及其他困难家庭开展经常性走访慰问活动。
    为全力搞好流动人口服务,同时也为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和流动人口信息录入准确率,彻底摸清全镇流动人口底数,掌握其中育龄妇女的婚育、节育状况。另外,西城卫计办在避孕药具服务中,积极转变思路方法,融入人文关怀,变以往的单一服务到全程服务,真正让广大育龄群众了解掌握节育避孕知识,实现知情选择,不断提升药具管理服务水平。知识宣传到人,筛选内容科学、通俗易懂的各种节育措施基本知识和性能,通过墙报、板报、宣传栏、社区药具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进行有效宣传。药具发放到人。街道、社区两级计生干部摸清用药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发放准确及时。随访指导到人,针对使用药具的不同人群,进行分类指导,实行定期或不定期回访,及时反馈药具使用情况,通过科学指导,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杨红霞 张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