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春节期间开展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

2018-02-26 15:08:00来源:作者:
    为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有效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石门镇抓住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回乡探亲这一时机,采取送政策、送药具、送服务等多项举措,扎实开展了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关怀关爱活动。

  

  开展宣传咨询,提高计生政策知晓率。为了给返乡、未返乡的流动育龄妇女提供更好的服务,在镇卫生院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围绕“健康山东”建设和“全面两孩”政策,宣传了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普及了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普知识,提高了流动人口政策知晓率和自我保健能力。
  开展便民服务,关爱流动育龄人口健康。春节期间为保证流出、流入人员切实享受到各项奖励政策,防止意外妊娠发生,简化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程序、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免费进行环情检查等便民服务。发放宣传页120份;发放避孕药具180盒,并引导他们做好避孕节育措施。

  

    开展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石门镇计生协利用春节走访,帮扶等形式,了解已返乡群众、未能返乡人员留守亲属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关爱留守老人、儿童,帮助其排忧解困,组织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流动人口家庭送去新春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