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母乳喂养宝宝,你做对了吗?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计生协携手--简单爱,开展母乳喂养普及知识大讲堂

2018-02-22 16:39:00来源:作者: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它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但一直以来,我国母乳喂养率比例较低,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200080%以上的婴儿能有4-6个月纯母乳喂养,而中国纯配方奶粉喂养的比例却超过了纯母乳喂养的比例,大大降低了婴儿的抗病能力,增加了婴儿呼吸道、肠道及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不利于宝宝智力和身体的发育。

  为此,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计生协携手--简单爱母乳哺育服务中心的专家李讲师在二七街道大会议室开展了“二七新村街道计生协携手--简单爱母乳哺育服务中心,开展母乳喂养普及知识大讲堂”活动,辖区50余名准妈妈和产后妈妈们踊跃参加,积极互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讲座中,李老师以母乳奶水物种的单一性、初乳的重要性等图文并茂的宣传片传授母乳喂养知识;以产后一小时问答、新生儿胃容量连线以及泌乳原理排序等轻松有趣的互动方式讲解喂养指南和哺乳的好处,让准妈妈和产后妈妈们在你抢我答的欢声笑语中已将母乳喂养的先进知识深深地刻在了自己的脑海里。

  通过开展母乳喂养,使二七地区以及越来越多的产后妈妈们丢掉母乳的盲区和“谣言”,正确认识到了母乳喂养是不可替代的是最适合宝宝的天然营养,提升了二七地区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促进了二七地区计划生育工作和谐健康发展。(井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