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新村街道开展“倡导母乳喂养 促进科学育儿”孕产知识大讲堂活动

2018-02-22 16:34:00来源:作者:

  

  近日,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计生科、计生协会联合济南市中二七新村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和“简单爱 ”母乳哺育服务中心组织共同举办了以“倡导母乳喂养——促进科学育儿”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来自辖区7个社区的备孕、在孕、哺乳期等30多名育龄妇女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每年新生儿的数量约为1600万,当前全国六个月纯母乳喂养率仅30%;城市的纯母乳喂养率仅在14%。在这个以奶粉为主导的城市,妈妈们接收到的关于科学的母乳喂养方面的资讯渠道非常小,从而让很多母亲错过了哺乳的好时机。

  “简单爱”母乳哺育服务中心的授课老师和团队志愿者们通过幻灯片、具体示范、情景模拟等形式,为到场的妈妈们生动地阐述了母乳喂养的定义、重要性、好处和优势。鼓励她们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在适当的时候添加辅食,让妈妈和准妈妈们掌握科学母乳喂养知识,纠正了家长们常见的一些错误喂养方式。这次讲座活动,使参加活动的母亲们更加明确了今后该如何更加科学、合理的喂养自己的宝宝,让妈妈们掌握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丰富了社区妈妈们的科学育儿知识,倡导了优生优育优教的培养模式,帮助更多的妈妈成功渡过了母爱的第一关!

  2018,二七新村街道计生科、计生协会将与济南市中二七新村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简单爱”母乳哺育服务中心、群益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女童保护基金等相关公益单位合作,启动二七新村街道计生 “育龄妇女支持服务试点计划公益项目”,搭建计划生育新型服务平台。有效发挥二七计生协会“会员之家”、"人口学校"等有利平台,根据不同年龄群众的需求,开展孕产无忧、隔代育儿、家庭教育讲座、关爱女童以及贫困家庭女性就业支持等各类系列活动,讲授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更年期和母乳喂养等科学知识。提升二七地区育龄保障项目服务水平,让更多的育龄群众受益。(林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