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七里山计生协开展“走百家 访千户 计生助福送温暖”活动

2018-02-22 16:04:00来源:作者:

  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计生家庭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七里山计生协开展“走百家 访千户 计生助福送温暖”活动,并走访慰问计生特困家庭。走访期间询问特困家庭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提高生活质量,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之情送到困难家庭、困难群众中去。

  慰问救助计生特困家庭,是开展生育关怀的重要工作。经过全面摸底统计,重点关注计生失独、孤儿、伤残、大病家庭实际困难,他们中有失去亲人的,有遭遇重大车祸的,有身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处境令人关切和同情。

  此次活动,七里山街道计生协领导姚主任亲自带队走访慰问,除送去帮扶救助金外,还逐户进行了座谈,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及诉求,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得他们开始愿意主动融入社会、积极参与到社会、有勇气早日摆脱悲伤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

  本次共救助计生特困家庭5户,发放救助金2500元,使计生困难家庭群众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了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赵娅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