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诚品苑社区冬季献爱心暖齐鲁

2018-02-22 15:54:00来源:作者:

  2018 15日下午2:30分,“物旧情深 让爱暖冬”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在济南市市中区王官庄街道诚品苑社区人口学校举行。山东101企业联盟会长兼宁夏山东101企业联盟希望小学校长张传林同志向社区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希望小学张传林校长代表--宁夏山东101企业联盟希望小学(西吉县白崖乡阳洼村小学)全体师生感谢及感恩之情带到了社区。

  201711月,在诚品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计生协会会长杨淑琴积极带领下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为宁夏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捐赠了过冬衣物和阅读书籍。捐赠活动一经宣传,社区育龄群众纷纷积极响应,行动迅速、捐助踊跃,短短几天时间内,共募集衣被120余件、书籍80余本。社区内外出现了党员带头捐、居民踊跃捐、离退休老人积极捐的感人场景,“捐几件衣被,献一份爱心”,一时间成为社区内外的共同心声。“尽管与贫困地区群众的需要相比,我们捐赠的衣物有限,但我相信,我们无私的援助将会化为甘霖雨露,大家的爱心可以汇成巨大的力量”,诚品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计生协会会长杨淑琴说,“社区将以‘诚品好人’为榜样,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公益社会事业,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

  爱心不分大小,不分形式,志愿者高存栋同志给诚品苑社区提供捐助消息也是爱,特别表扬的是市中区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王官庄街道诚品苑社区杨淑琴同志,在接触到101慈善企业公益项目的运作方式后,她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方查阅、了解受助对象的情况,第一时间发起了捐赠活动。她说:“慈善不是给钱那么简单,表达爱心的时候,重要的是去了解这些机构怎么做,这样的行动是不是能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2016年,杨淑琴曾经帮助社区一位患有粘多糖储积症的孩子募集救助款,在得知情况后,她带头捐款,帮其家庭开具募捐手续的相关证明,短短几天时间,便在社会募集33万余元善款,患儿顺利进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了治疗。正是基于这份“受助者助人、爱心永传承”的执念,诚品苑社区将继续携手山东101企业联盟,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支传播爱的队伍中来。(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