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关怀温暖人心

2018-02-22 15:54:00来源:作者:

  春节将至,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能够过上一个平安温暖的春节,129日上午,王官庄街道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温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家住贵都花园小区的朱老师夫妇是英华苑社区的一户计生特殊家庭,失去独子的痛苦让他们至今谈起仍会不禁落泪。“一句问候,两言细语”,走访中,街道计生科工作人员和居委会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境况与实际困难,并向他们讲解了国家对特殊家庭的各种优待政策,通过面对面的真诚交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嘱咐他们有问题找社区,有困难找组织,最后送上了慰问金以及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轻轻关怀,传达出浓浓的情谊,温暖了他们的心房,更滋养了他们的感恩之情。“每到过年,别人家都有子女陪伴,热热闹闹,只有我们是孤零零的,幸亏有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太感谢了。”朱老师如是说。对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让计生特殊家庭 “失独”不失爱,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与所想,尽最大努力帮扶他们,引导他们走出悲痛、笑对生活,以真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心田,使他们更快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路风起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