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消防,安全伴成长

2018-02-22 15:47:00来源:作者:
  为增强社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兴趣,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月16日,王官庄办事处邀请社区内的家长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童心绘消防,安全伴成长”的绘画消防手抄报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消防大使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孩子们热情踊跃,不仅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广泛阅读与消防安全有关的知识材料,而且虚心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们请教,积极争取他们的帮助,然后充分发挥手中画笔的作用,一笔笔勾勒、排版、设计,精心绘制出自己对消防安全的深刻认识与理解。其独特的视角、奇妙的构思和生动的表达,使一幅幅消防安全宣传手抄报极具创意,让人们耳目一新,很吸引眼球。
  孩子们将自己知道的消防安全知识画下来,从中可以看出孩子们不仅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消防知识,而且在用心创作,在家长指导下完成作品的同时,不仅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同时又增进了亲子关系,锻炼了孩子们的想向和动手能力。
  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是身心健康发展的前提,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主动掌握安全知识,避免危险和意外的发生,对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都是不可或缺的。(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